收容人也來幫忙!國旅正夯洗衣廠訂單也暴增

今年暑假國旅大爆發,遊客最愛往宜花東遊玩,旅宿業者樂開懷,洗衣工廠雖然也大賺一筆,但是卻面臨人力短缺不足的問題。台東有家洗衣工廠,之前一天僅有1500件訂單,現在暴增到每天40000件,讓工廠吃不消,還於是向台東戒治所申請10位收容人幫忙,解決人力短缺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國旅大爆發花東成首選 洗衣工廠忙翻天

工廠裡的床單、被單推得滿坑滿谷,一旁洗衣機轉不停,連員工手腳也忙不完。不只床單要洗要折,連一雙雙洗乾淨的拖鞋都需要手工裝袋。

不過仔細看,工廠裡多了好幾位生力軍。原來是業者向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申請,雇用10位收容人來解決人力問題。

收容人眼神專注、動作熟練,將洗好的室內拖裝袋。暑假期間台東飯店民宿大爆滿,一天就有將近40000件物品需要清洗,比較起疫情期間,一天只有約1500件,多了將近27倍。

洗衣廠廠長游國豐指出,「在還沒有這些同學來以前,我們大概洗都要洗到凌晨大概5點左右,有他們的幫忙整個效率,可以再增加1.3倍到1.4倍的生產量。」

台東戒治所秘書曾盛乾表示,「由本所附設外役分監,遴選10名外役收容人,以外役雇工方式受雇洗滌業者,從事床單、被套等洗滌作業,解決業者的人力短缺問題,為地方發展觀光產業貢獻一份心力。」

推著剛洗好、收到的床單,旅宿業者趕緊替床舖換上,才能應付等等就要入住的旅客。洗衣工廠機靈請來「大哥級」人物來幫忙,不僅解決洗衣工廠的問題,也讓外役受刑人學到一技之長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安心旅遊17條路線「跑透透」 銅板價暢遊台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