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旅大爆發花東成首選 洗衣工廠忙翻天

疫情趨緩,國旅大爆發,遊客最愛的花東,人潮更是天天塞爆巷弄街道。各地方統計,花蓮、台東光是6月,就湧進200萬人次,住房率居高不下,連淡季都創新高,台東9月7成的住房率,堪稱10年最高。不過也讓離島的民生物資出現短缺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衣服洗不乾淨?五合一洗衣清潔球能處理!

堆得比人還高的床單,桶子也不夠裝,推車更是塞得滿滿滿,洗衣工廠員工這裡折被單、那邊推床單,工廠裡機器運轉聲,大夥兒流著汗,忙得不可開交。

洗衣機轉不停,員工加班加不完,大批訂單逼得洗衣業者暫停接單,民宿業者只好扛起換洗床單,自助洗。

台東洗衣工廠也不惶多讓,滿坑滿谷的床單,十分驚人,這邊在捆繩,那裡接著洗,員工一刻不停歇。

不只床單、毛巾要洗,連室內拖都需要手工裝袋,台東這家洗衣工廠忙到連「大哥」都請來幫忙。業者只好向當地戒治所申請收容人,來解決人力短缺問題。

住房備品洗不完,主要是因為暑假期間花東住房率,天天超過8成以上。甚至台東淡季9月的訂房也已經高達七成,堪稱「10年最高」。

花蓮地區遊客數飆高,從東大門夜市人擠人場面就能看出,歷經4、5月疫情低潮的56萬人次,之後開始向上攀升,台東則是從年初的82萬,6月回升到78萬,花東6月加起來就有200萬人。之後加上放暑假及三倍券威力,花蓮光是7/15-25期間,就有82萬人次。

大量遊客湧入,花蓮當地知名包子店,供貨不求,老闆、員工不停揉麵團,蒸籠裡的香氣,四處飄溢,旁邊客人排得滿滿,但「這」不賣遊客。

遊客提著大包小包下船,花東人滿滿,離島也不惶多讓,綠島街道湧現機車瀑布,窄小的馬路,全被機車攻佔。

加油站機車大排長龍,小吃店、餐廳、民宿通通都是人。甚至還一度傳出瓦斯不夠用,貨船就算來回運送,也緩不濟急。

疫情後的大解封,加上放暑假不能出國,今年夏天台灣東半部,很熱鬧,業者樂得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旅大爆發!補貨補到手軟 花蓮洄瀾薯被搶光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