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旅景點住宿大爆滿 洗衣工廠接單增三倍

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放暑假民眾不能出國,都留在國內旅遊,導致不少景點住宿大爆滿。影響所及,洗衣工廠接單接到手軟,有花蓮業者說最近清洗毛巾、床單的量是平常的三倍,員工還得天天加班,甚至有民宿業者找不到業者洗,只好自己扛到自助洗衣店。

更多新聞: 國旅大爆發花東成首選 洗衣工廠忙翻天

層層堆疊的床單,桶子還不夠放,就推車也都塞得滿滿滿,工作人員準備把一車車的髒被單,開始清洗。國旅大爆發,大家都把好山好水的花蓮列為首選,但大批湧入的遊客入住,每天換洗的床單、毛巾,讓洗衣工廠業者得天天加班。

洗衣廠陳經理表示,「大概在7/15暑假開始,這個量就已經到達過年春節的高峰,甚至超過,在疫情當中大概多了3倍的工作量,當然在客戶端不能延遲交貨,所以每天工廠工作大概有20個小時」。不過即使大型洗衣機賣力轉動還是洗不完,洗衣工廠婉拒接單,民宿業者只好扛著床單自助洗衣。

國內疫情趨緩加上放暑假,全國瘋旅遊,根據觀光局推動的安心旅遊補助,截至7月21日,已有175萬人響應,其中最熱門的是花蓮,其他依序是宜蘭、台東。看到這滿坑滿谷的床單毛巾,這波報復性旅遊,實在很驚人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安心旅遊17條路線「跑透透」 銅板價暢遊台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