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監獄特產「金棗酥」 搭土鳳梨醬買氣夯

過年期間,還在猶豫要買什麼伴手禮嗎?那您不妨考慮看看宜蘭監獄的特產「金棗酥」,不僅口感獨特,內餡紮實,除了有整顆的金棗粒,還結合彰化知名的土鳳梨醬,兩者搭配,甜而不膩的滋味讓民眾愛不釋手,一推出,便大受好評,訂單接都接不完。

更多新聞: 豪雨造成宜蘭金棗落果嚴重 受損面積超過兩成

一刀切開,外表金黃酥脆,內餡更是飽滿,整顆金棗搭配土鳳梨醬,金黃油亮,讓人看得垂涎欲滴,口水直流。

一口咬下,口感紮實,甜而不膩,金棗的酸甜滋味在嘴裡散開。不說不知道,這真材實料的金棗酥,可都是宜蘭收容人純手工製作的。

金棗酥好不好吃,訂單會說話,只見大家分工合作,忙得不可開交,對她們來說,也是一種莫大的鼓勵,更希望在這邊學習一技之長,以後學以致用。

捏取適當大小,豪邁的包入金棗餡,搓圓塑形放入模具中,送進烤箱,等上15分鐘翻面繼續烤,讓外皮兩面都能均勻上色。一個步驟都不馬虎,堅持品質。

搶手的商品不只金棗酥,還有養生堅果饅頭、鮮奶饅頭、起士蛋糕以及香蒜麵包。一盤接一盤,包裝的雙手沒停過,各個埋頭苦做,有時還供不應求呢,看到商品能熱賣,監獄作業科長好欣慰。

每個收容人出獄之後,都要面臨如何重新在社會中生存,透過獄中的技能訓練,只要肯努力,相信出了這扇鐵門,都能浴火重生,脫胎換骨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看守所手工香皂夯 年營業額逾3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