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年節送禮財! 屏東監獄醬油超夯

監獄內的鐵窗雖冷,商機卻燒滾滾!過年腳步越來越近,屏東監獄的醬油系列產品更是賣到缺貨,收容人個個趕出貨,忙到包裝的手都停不下來,這罐醬油年產值將近5千萬,獄方就說,每天出貨量是固定的,因此有許多人哀嚎買不到貨,商品這麼夯,也讓屏東監獄荷包滿滿過年。

更多新聞: 尋找醬油料理王! 世界賽事高規格評分

過年來了,屏東監獄這罐醬油超級夯,只見工作人員兩手一抱就是6瓶,一放就是一箱,動作迅速,比機器還厲害。

醬油搶手,是因為純釀,從製麴、發酵就得等上4個月,還透過全自動化的設備進行裝瓶,從民國60年開始生產,40多年下來逐步做出好口碑,過年一到想買腳步不夠快,只能說聲抱歉。

屏東監獄醬油工廠廠長劉坤星:「不好買相對分配各廠商各單位,分配的量相對的減少,所以進出貨的車輛就特別多,會比較忙。」

其實屏東監獄不只有釀造醬油工廠,還有咖啡烘焙坊,牛軋糖、黑芝麻糕等等,年節同樣賣到翻,各類產品年總產值超過8千萬元,居全國各監獄之冠。

屏東監獄作業科長王國強:「在醬油這方面年產值以最大的規模,差不多5、6千萬加上食品科,我們年營收數千萬我們持續,每年成長大概5%-10%的成長力道。」

屏東監獄大搶年節送禮財,滿滿訂單讓收容人天天趕工出貨,鐵窗內的商機,也讓外界相當驚艷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林監獄徵選街頭藝人 前檢察官也來報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