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監獄醬油年營收6千萬 受刑人月賺1萬

屏東監獄有個200多坪的廠區,每天都在進行繁複的醬油製程,製作出來的醬油名號也很響亮,以純天然植物手工打造,主打健康養生,幾乎天天有人排隊買,光是去年營收就將近6000萬,裡頭40多位作業員,全部都是受刑人,不僅來學習技術,每個月還能有一萬多塊勞作所得,是監獄裡的搶手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尋找醬油料理王! 世界賽事高規格評分

繁複的醬油製程,從釀製、發酵,到撈出來壓榨成汁,再經過全自動包裝。這裡是屏東監獄的醬油工廠,200多坪空間,40多名穿制服的員工,手上不時現出雕龍繡鳳的刺青,他們都是屏東監獄受刑人。

但你知道嗎?這群受刑人做出來的醬油,可是鼎鼎有名,想買還不一定搶的到。特色就是以九層塔,蒜頭等五種植物,研發出麴菌,取代化學添加物。以古法釀造出純天然的手工醬油,光是去年營收就將近6000萬元,是全台監獄自營產品之最。

屏東監獄自創的養生醬油,讓受刑人學習獨家的製作技術,毎個月還能賺進10000多元的勞作所得,是監獄裡頭搶手的工作,名額有限,想來做還不一定擠得進來。

一步步全手工製作,打出品牌知名度,讓受刑人學習天然又道地的醬油技術,期待未來出獄後,還能把好味道分享出去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細心照護安養院長輩 受刑人感動:之前太不會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