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刑也能敦親睦鄰 外役監打掃社區

在監獄服刑也可以敦親睦鄰!台中監獄外役監,上午有30位受刑人,協助附近的中台社區打掃環境,由於這個社區居民,都是年長者居多,能在過年前,有這麼多受刑人來協助大掃除,讓他們覺得很高興。

更多新聞: 三星鄉人力荒 宜蘭監獄設洗蔥班助蔥農

頂著10幾度的低溫,台中監獄外役監30位受刑人,認真的打掃著社區環境,有人負責掃地、有人幫忙清理垃圾,很快就把環境整理好。

中台社區,和台中監獄就只隔著一道牆和一條馬路,社區有將近90%,都是當年跟著國民政府來台的軍人和軍眷,年紀都超過80歲,還好過年前有外役監受刑人,來協助整理環境。

除了外役監來幫忙大掃除,台中市社會局,也有提供社區老人送餐和居家服務。

由於之前曾發生外役監受刑人逃跑事件,監所不敢大意,派出相當比例的管理員進行戒護,台中監獄秘書指出,台中外役監有120位受刑人,是全國各監獄表現良好,且無吸毒者,才會送到外役監。

外役監受刑人相較高度集中管理的監獄生活,有較多的自由度,工作還有勞作金可以領取,監所希望透過這類的社區接觸,作為受刑人適應社會生活前的準備。(民視新聞李坤錫、黃信儒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監獄醬油年營收6千萬 受刑人月賺1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