垂降故障車廂救人 貓纜垂直救援小組演練

國外喬治亞一座滑雪場,上週五(16日)纜車系統故障、高速運轉,多名乘客被拋飛,為了避免類似情形在台灣發生,貓纜下午舉行演練,模擬系統發生故障,得出動垂直救援小組進行垂降救援,消防局配合捷運公司成立救援小組,防患未然,要讓事故發生時,有完整的應變能力。

更多新聞: 貓纜營運13年虧8億 議員提議「調整營運」救財政黑洞

貓纜垂直救援小組,迅速抵達故障車廂,裡頭還有4名乘客受困,甚至還有乘客身體不適通通等待救援,情況相當危急,一一拿出器材,手握住開門握把,向上推舉打開車廂門,但救援小組要進到車廂內又是一大挑戰。

地面人員也用繩索,用蠕動蜷曲方式,從下往上進到車廂,還好乘客都一一被救出,彷彿電影情節的搶救畫面,動作確實逼真,原來都是北市消防局以及捷運局聯合舉行演練,狀況假定難度真的相當高。

96年營運至今11個年頭,每3個月就要進行類似演練一次,要確保貓纜遇到重大事故時,能有應變能力,50多名救援小組成員都是萬中選一。

國外喬治亞一座滑雪場,上週五(16日)滑雪纜車就因為系統故障,突然高速運轉,發生嚴重事故,多名乘客被拋出座位,台灣貓纜這回舉行演練,還得搭配平日纜車系統維護,一步一步防患未然,要讓乘客搭乘能沒有顧慮。

(民視新聞/曾偉旻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11年來首次! 貓纜氣窗高空掉落險砸中竹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