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塑膠廠火警濃煙瀰漫 鄰近學校取消戶外課程

高雄市鳥松區水管路上,一間塑膠工廠今(20)日驚傳火警,讓空氣品質雪上加霜。工廠燃燒面積多達200平方公尺,由於裡頭都是燃燒木材和塑膠粒,火勢一時之間難以撲滅,消防人員加派人馬還出動化學泡沫,歷經2個多小時終於控制住火勢。不過鄰近國中小被火災嚇到,還被濃煙異味影響,全校師生趕緊發放口罩,取消戶外課程。

更多新聞: 塑膠回收公司大火 濃煙數十公里外也能見

濃濃的黑煙直衝天際,範圍越來越大,從高雄市區都看得到。濃煙就是從鳥松區水管路上這家塑膠工廠竄出來,上午9點多發生火警,火勢很快成了一片火海,廠方人員只能乾著急。

消防出動22台車佈水線灌救,但因為工廠裡頭都是可燃塑膠物品和木材,燃燒面積大約200平方公尺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水線撲滅不了,又蔓延到隔壁的五金行倉庫。

趕緊搬來化學泡沫搶救,透過水柱噴灑白色泡沫,現場瞬間變成雪地一般,火勢終於控制住。還好工廠裡頭沒有人受困,但突如其來一場火,可把鳥松區鄰近的國中小嚇壞,因為濃煙逐漸撲過來,空氣很糟,還有濃厚刺鼻的異味。

工廠內化學物品燃燒,就怕濃煙傷害師生健康,鄰近學校除了發放口罩,緊閉門窗外,也趕緊取消戶外課程,還好火勢燒了2小時後終於撲滅,火警詳細原因還在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貨車行駛國道噴濃煙 後車乘客驚聲尖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