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港立院換地案去年底否決 柯今年「偷渡」

台北市議會2017年才否決市長柯文哲殷殷期盼的南港、立院換地案,沒想到市府另走巧門,跟中央改談兩邊各自「無償撥用」土地,引發議會譁然,國民黨議員甚至批評,這是藐視議會,揚言開議後要讓市長好看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下鄉巡迴最終站 同台柯文哲互動熱

爭議多時的南港、立院換地案,傳出北市府和中央已經私下協調,互換管理權,秀出行政院回函,中央過年前就同意把南港瓶蓋工廠的國有地,撥交北市,提供未來作為青創基地,立法院也不用再繳交北市府每年5200萬的租金;只是消息傳出,引發議會譁然,因為去年(2017年)來市府原本打算以地換地,拿市有的立法院土地交換包或瓶蓋工廠、南港轉運站在內5筆國有土地,被議會以價值不等否決,如今柯市府等於轉個彎,避過議會限制。

雖然有選區議員,覺得方案可以接受。但不少議員都嗆,開議要市長好看,北市府強調,當初議會要求產權不得移轉,如今市府仍保有立院土地產權,並不衝突。但柯文哲再度挑起府會對槓的敏感神經,也勢必為拚連任增加不小壓力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「親中愛台」持續延燒 柯文哲也被捲入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