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下鄉巡迴最終站 同台柯文哲互動熱

行政院長下鄉座談,最後一站來到台北市,賴清德碰上近來不斷被綠營砲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互動卻很熱絡,賴清德稱讚台北市財政方面省吃儉用,還說世大運辦得讓國人津津樂道,前一天說因為前瞻分配不公,要翻臉的柯文哲,也沒有當場要錢。

更多新聞: 南港立院換地案去年底否決 柯今年「偷渡」

被問到前一天說要翻臉,台北市長柯文哲,做出一個快昏倒的表情,和行政院長賴清德肩並肩走進會場,賴柯同台,兩個人在台下互動熱絡,不斷交頭接耳,賴清德在台上更稱讚了柯文哲好幾次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在舉辦世大運的期間,可以說是凝聚台灣國人的共識,這點大家都深深地肯定,台北市政府在柯市長的帶領之下,那麼在長照2.0方面的落實,值得大家肯定。」

從世大運講到長照,頻頻釋出善意,柯文哲講話時,反倒是麥克風不太給力,被麥克風的干擾聲打斷,第二支麥克風又太小聲,換到第三支,致詞都快結束了,雖然前一天,柯文哲先喊出前瞻劃分不公平,真正同場,卻說沒有要討錢,兩人好來好去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其實我們今天(21日)來交流的項目,沒有特別要跟中央討什麼錢,因為我們省吃儉用,財務狀況還好,只是有一些我個人的政治主張,就是我的想法,把所有的小問題解決了就沒有大問題。」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台北市政府因為是首都,自有財源比較足夠,平常省吃儉用,經費應該不至於產生什麼問題,這個也展現首都城市的格局,我必須感謝柯市長,台北市政府如果有需要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,只要循程序行政院也不會排斥。」

閣揆和首都市長,互動這麼熱,對比近來綠營基層強烈的反柯聲浪,形成強烈對比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鍾能銘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前瞻過後換內閣? 柯P想「更上一層樓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