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森林鐵路新車廂 遭爆部分零件來自中國

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光今年就出軌四次,其中1月18日出軌,就是還沒完成驗收的新購車廂,而台鐵在公開招標時,就要台灣製造,現在卻被爆料,台灣廠商得標後,新車廂的重要零件,幾乎是跟中國採購,安全性更是備受質疑。

更多新聞: 森鐵員工爆料 林務局亂發包檢修火車頭

三輛外表超新,內裝甚至還沒拆的阿里山森鐵,停在車庫園區裡,火車迷忍不住停下來拍照,一聽到,有部分零件遭爆料是來自中國,民眾直搖頭。

看看避震器上簡體字標籤,另外連重要的車底的自轉式轉向架,英文字製造商疑似是來自中國江蘇,車廂有幾成是中國零件,工作人員低調回應:

「下面的轉向架轉向架是中國的?對,它只有發生一次四次出軌,只有它(新車廂)一次一次就停掉了。」

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光今年就出軌四次,其中1月18日出軌,就是還沒完成驗收的新購車廂,台鐵公開招標時,曾載明車廂要台灣製造,現在,被爆料得標的台灣廠商提供的新車廂,重要零件幾乎全向中國採購,台鐵究竟是不是都被矇在鼓裡?

對此,嘉義森鐵營運組長簡信立並未回應,僅說,「目前新車採購是正在履約當中,是依照合約精神來執行,我們整個新車的採購案。」

阿里山目前進入櫻花季,本線停駛三個月,只剩森林遊樂區內的祝山線、沼平線與神木線每天有少量班次運行,現在又被爆料新購車廂有問題,小火車的安全與管理,恐怕讓遊客相當質疑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里山森林鐵路105歲 國寶級蒸汽車啟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