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花伴小火車 阿里山森林鐵路登上Google首頁

今天打開Google首頁時,很多網友都看到熟悉的景象,原來是有106年歷史的嘉義阿里山森林小火車,登上了Google搜尋首頁,一旁還有美麗櫻花作伴,可愛的塗鴉讓台灣網友倍感親切,也讓更多亞洲國家看見台灣之美。不過尷尬的是,阿里山小火車今年已經四度出軌,決定停駛檢修3個月,不少遊客大失所望。

更多新聞: 森鐵員工爆料 林務局亂發包檢修火車頭

知名的阿里山小火車緩緩進站,一旁還有粉嫩櫻花做伴,美麗景色彷彿仙境。而10日上網打開Google首頁時,很多網友驚喜的看到了熟悉的景象。

亮紅色車身還有櫻花相伴,濃濃台灣味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,竟然登上了Google搜尋首頁。日本、香港及中國的Google首頁,也都能同步看到台灣之美。不過民眾想實際搭上小火車,恐怕得再等等。

森鐵管理處營運組長簡信立表示,「路線跟車輛有做全面性維護保養的必要,3月12日(繼續)做一個停駛。」

阿里山小火車揚名國際,不過今年卻是出軌意外頻傳,為了確保行車安全,決定停駛檢修3個月,整個櫻花花期都無法亮相,民眾只能在封鎖線外,和小火車合照過乾癮。

阿里山現正適逢櫻花盛開,還有Google首頁助攻加持,可惜小火車卻跟不上花季,民眾只能自行開車或是搭乘賞櫻專車上山,想重現Google首頁火車櫻花美景,恐怕得再等等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里山森林鐵路新車廂 遭爆部分零件來自中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