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第4次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又出軌

從奮起湖站出發下山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,週日(25日)下午4點左右,行經竹崎樟腦寮站時發生出軌意外。小火車上載有29名旅客,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。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,趕緊派員趕往了解,並接駁旅客下山。這也是今年(2018年)以來,第4次的出軌意外,森鐵表示從25日起全面停駛檢修。

更多新聞: 森鐵39天內四度出軌 爆拼接木當枕木

由奮起湖開往嘉義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312次列車,週日(25日)下午3點56分行經樟腦寮站附近,乘務員發現列車出軌,隨即將列車停駛,當時車上29名乘客沒有人員傷亡,森林鐵路管理處趕緊派車,協助接駁乘客下山。

出軌列車上共29名乘客,全數集中到第3─第5節車廂後下山,列車延誤71分鐘,未達90分鐘的退費標準,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,發給餐盒表達歉意。

而後方第6次列車,因為第312次列車出軌事件,也無法正常下山,延遲超過90分鐘,全額退費,詳細出軌原因仍需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里山森林鐵路停駛3個月 櫻花祭不受影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