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官街頭發傳單募兵 嚴德發肯定:增進互動

國軍人才短缺,國防部下達新政策,要求各單位積極募兵,配合不同主題日,到各地點主動向民眾發放文宣,而且要長官親自帶領,還得拍照上傳群組進行備查,現在一張張連長、副連長掃街發傳單照片曝光,不少民眾和官兵匿名抱怨,「說這樣的招募不適合,根本想逼走國軍」,不過國防部長嚴德發卻大力贊成,堅持繼續做!

更多新聞: 專找「玻璃心」?英國募兵出新招吸引年輕人惹議

一本本招生簡章,擺在櫃檯,還有一位女兵負責值班接待,醫院大廳這個櫃檯,每天有士兵輪班,忙碌招募,因為國軍人口一直在缺。

國防部由上而下拚招募,還下達命令,12號開始,配合主題日到各地發文宣。像是週一公車日、週二超商日,週三校園日,週四街頭日,部隊長官還必須親自領隊。

空軍粉絲專頁,貼出一張張發募兵傳單的照片。軍人穿迷彩服,沿路遇到年輕人或學生,積極招兵買馬,只是連長、副連長和輔導長,也穿軍服掃街,到超商前發傳單,而且必須拍照po臉書,並傳回旅部群組進行備查,這樣的招募方式,會不會太扯了!

部隊長官夠多雜事要忙,基層國軍人力也很缺,有官兵匿名抱怨,這種招募政策太傷形象,分明就是要逼走軍人。

「對全民國防或者是敦親睦鄰,都是有幫助的,我們現在上將都走進校園做招募,所以這個我覺得,我們各級主官的負責態度,我是表示肯定的。」──國防部長嚴德發

部長解釋,國軍深入街頭跟街坊互動,就是要增加募兵成效,不但贊成,還要國防部全體動員,即便有反對聲浪,仍堅持主動募兵,來挽救國軍人口。

(民視新聞周寧、黃啟豪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參與美環太平洋軍演 嚴德發:現在是大好機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