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防洩軍情禁中國手機 嚴德發:國軍也絕對禁用

美國眾議院,公布了最新的國防授權法草案,其中強烈建議,政府機關禁止使用中國特定廠牌的手機,因為美方質疑,這些廠牌替解放軍服務。立委針對這件事提出質詢,國防部長嚴德發表明,國軍也是絕對禁用。

更多新聞: 參與美環太平洋軍演 嚴德發:現在是大好機會

好萊塢電影,描述國家機器,透過手機監看人民舉動,或是掌握重要情報。現實狀況裡,美國正在防範中國,類似動作。

美國眾議院,7日公布2019年的國防授權法草案,除了提到加強台灣防衛能力之外,更強烈建議美國各個公部門,禁止使用中國3C品牌,華為、中興,或是子公司生產的軟硬體跟通信裝置。起因五角大廈指出,華為和中興的產品,替中國官方提供軍情。

消息一出,執政黨立委憂心忡忡,國防部長嚴德發表明部隊禁用中國手機,更掛保證,公務機的產地品牌都有控管,就算是私人手機也有APP監控,管制鏡頭和網路訊號,更要登記造冊。軍方認為硬體不成問題,重點是人員的教育。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:「我們使用手機,不管是任何的型號、品牌,不能有照相功能、網路及Wifi,更重要的還是在於我們的教育。」

特別是今年萬安演習跟漢光軍演,將搭配執行,更會應用先前測試的手機空襲警報。若沒做好防護,就怕彈指間,軍情全都被對岸,看光光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又來了!嚴德發證實:遼寧號南下 正通過台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