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補票升等只能「空位搭乘」 男子與列車長爆糾紛

有沒有看過,搭高鐵占用別人的座位,還要列車長不要打擾他!一名男子昨晚搭高鐵,從自由座升等為商務車廂,因為是補票升等,照理只能擇空位搭乘,當列車長提醒他下站要起身讓位時,沒想到男子不肯,一路爭執,還驚動警察。

更多新聞: 男子謊報高鐵有炸彈 企圖勒索高鐵一百萬

不管高鐵列車長怎麼勸說,希望旅客回到指定座位,但男子不起來,就是不起來。

高鐵列車長不斷好言相勸,但男子就是不願配合,還一直罵高鐵人員,甚至拿出手機錄影,態度依舊囂張,鬧到最後連警察都來了。

列車長雖然無奈,還是耐著性子解釋,事後,男子還將自拍影片PO上臉書討拍,反而遭到圍剿,原來這名男子21日搭高鐵,要從台北車站南下,一開始是買自由座,上車後向列車長補票,事前也有告知他是空位搭乘,順利升等商務艙後,沒想到卻堅持要自由選座。

被罵奧客,當事者表示,「讓我先坐6A,結果6A坐不到2分鐘,她就跟我說客人來了請我換位置,就坐到8A去,結果8A坐2分鐘,她又請我換位置,換到16A去,我才說妳已經叫我換3次了,我也是一樣商務票價,為什麼要被這樣趕來趕去。」

高鐵表示,並沒有讓旅客連換3次座位,而所謂的空位搭乘,本來就無法保證有固定座位,事前也都有照規定告知,現在雙方各說各話,網路上也引發討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鐵「佔位哥」爆租屋糾紛 被控押金不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