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花學運戀情開花 新人回立院拍婚紗

反年改團體追思退役上校繆德生,繞立院遊行,警方在立法院周邊加強拒馬和圍欄,但卻看到有人在這兒拍婚紗取景,原來是一對政大畢業的情侶,當初因為參與太陽花學運相識相戀,如今決定要結婚了,刻意選在立院外頭拍婚紗,嚴陣以待的拒馬成為背景,彷彿重回當年抗爭時光。

更多新聞: 學運打人警至今找不到 「323親歷者」政院潑漆

立法院周邊圍起層層拒馬,還有大批員警在旁戒備。就怕反年改追思退役上校繆德生的活動,再有衝突,在這肅殺氣氛中,卻看到甜蜜的一幕。

穿著白綠色禮服的新娘和西裝比挺的新郎,兩人在立院拒馬前,擺出各種甜蜜的POSE,和後面冰冷的拒馬形成強烈反差。仔細看,兩人手上還繫著黃絲帶,上頭寫著「捍衛民主,退回服貿」。

原來這地方是兩人相戀的起點,28歲的新郎張先生,大學唸的是政大地政系,新娘陳小姐是同屆的社會系同學,原本兩人不算太熟,卻在畢業後因為一群共同朋友,結伴參加四年前的太陽花學運,拉起了彼此的姻緣線。

長達24天的三一八太陽花學運,促使兩人在下班後,就到立法院報到,一路坐到晚上10點才回家,也因此越來越了解對方,在學運結束後三個月相戀。臉書上滿滿都是兩人放閃照。張先生在去年求婚成功,兩人決定在今年步入禮堂,刻意選在有意義的地方,拍婚紗。

拍婚紗碰巧遇上大批警方戒備,時間彷彿倒轉回到太陽花學運時期,兩位新人笑說,如此可以留下特別的回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邱議瑩批「太陽花已崩潰」 遭網友封「切割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