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新北政見說明會 金介壽砲轟侯友宜貪財、愛錢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昨天(23日)舉辦首場集會式政見說明會,周錫瑋喊出「讓新北贏台北」的口號,侯友宜則主打「安居樂業」,至於金介壽把矛頭對準侯友宜,說他跟黑道掛勾,為了破案績效找人頂罪,此番攻擊的言論,氣得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聽不下去,氣得離席。

更多新聞: 國黨北市議員提名「髮夾彎」 議員:得拿數據佐證

國民黨派誰出戰新北市,周錫瑋、侯友宜打得激烈,第一場集會式政見說明會,周錫瑋抽到1號,率先對200位鄉親說分明。

重戰新北這刻,周錫瑋又提被迫讓位的往事,可見心底從未放下,從爭取預算、整治河川,談到老人長照,30分鐘政見說明,周錫瑋滔滔不絕,但台下對手只見金介壽,侯友宜沒現身,輪到他上場時才出現。

全程說台語,侯友宜主打警政基層出身,從傳產轉型、爭取軌道建設談到公共托育,講得慷慨激昂,不過周錫瑋跟金介壽超有默契,同時離場,侯、周兩人場內王不見王,場外針鋒相對。

周錫瑋受訪時表示,「希望經過別人的批評和攻擊,知道還有什麼地方可以修正,所以在這個部分,如果不願意出來辯論,基本上就是沒膽量。」侯友宜則說,「黨內初選喔,不要鬥氣,不要鬥氣,不要鬥氣,心平氣和,大家把自己的政見說法,告訴我們的市民就可以了。」

連說三次不要鬥氣,難道真怕自己動了氣?抽到3號的金介壽,政見說明變成批鬥大會,砲火對準侯友宜,說他貪財、愛錢跟黑道掛勾,把黨部的叮嚀「不要攻擊謾罵」全拋在腦後,氣得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聽不下去,當場拍桌離席。

台上規勸說得委婉,不過李乾龍怒火中燒,氣金介壽違背政見說明主軸,也氣監委沒及時提醒、制止,也讓這場政見說明會變了調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李澤民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持續交鋒! 政見說明隔夜 侯友宜、周錫瑋繼續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