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首辦龍舟賽  就在「小日月潭」宜梧滯洪池

破天荒!雲林要辦第一屆龍舟賽,主辦單位先舉辦龍舟賽舵手訓練,場地選在有「小日月潭」美名,口湖鄉的宜梧滯洪池,盛大進行,也是被網友公推的「海角祕境」處女秀。

更多新聞: 雲林「宜梧滯洪池」首屆龍舟賽!讓你有吃又有得看

在龍舟最前方,這位反戴著棒球帽,奮力敲擊的鼓手,就是雲林縣長李進勇,在縣長的帶領之下,雲科大的龍舟隊選手,更認真往前划。

李進勇出馬,為教練與研習學員加油,因為雲林縣就要辦,有史以來,第一屆雲林龍舟賽,雲林縣政府,展開為期兩天的舵手研習訓練,希望讓行舟更順利。

雲林縣長李進勇:「這是雲林縣第一次的龍舟比賽,也是全台灣第一次有這麼漂亮的比賽場域,就是我宜梧滯洪池,風光明媚,是絕佳的龍舟競賽,包括水上活動的一個場域。」

這裡是宜梧滯洪池,被口湖鄉公所當成「小日月潭」來行銷,配合豐富生態與天然美景,吸引許多遊客造訪,雲林縣政府,希望打造它成為全台灣最美的龍舟賽道。

雲林縣長李進勇:「利用這個機會可以讓全台灣的人都知道,雲林縣原來有一個這麼漂亮的地方。」

第一屆雲林龍舟賽受理報名中,到4月13日截止,比賽日期是6月16日到18日,好手們將爭奪5萬元最高獎金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林龍舟組數「爆表」!學生魚池克難練划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