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「新三寶」!阿公阿嬤照顧小孩可領補助

雲林縣府社會處,這幾年來訓練出了數以千計的「新三寶」,別擔心,這不是「馬路三寶」,而是「保母辦登記、托育有保障、寶貝有補助」,只要阿公阿嬤參加保母訓練通過,照顧家中的小孩,就可以月領4千到1萬元不等的補助。

更多新聞: 女騎士逆向上陸橋奔馳內線道 網友驚:超級三寶

雲林縣長李進勇穿上圍裙、泡牛奶,栓上奶瓶,置於雙掌中間搓一搓、轉一轉,還滴了一滴配方奶在手背上測溫度。

接下來,把白白胖胖的小娃環抱在厚實的胸膛中,開始餵奶。李縣長,您真的很內行欸,原來平常在家裡都是有練過的。

李進勇6年前就當祖父,深知三代同堂那種含飴弄孫的重要性,所以一上任就力推雲林新三寶政策,也就是「保母辦登記、托育有保障、寶貝有補助」,只要阿公阿嬤參加保母訓練通過,照顧家中的小孩,就可以月領4千到1萬元不等的補助金。

人老了有孫可抱,照顧孫子不但可以減輕子女的壓力,還可領補助金,看看現場的阿公阿嬤,大家臉上都掛著笑容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心酸!4歲女童獨留家中 只有「這個」陪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