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龍舟組數「爆表」!學生魚池克難練划槳

雲林縣第一次辦龍舟賽,端午連假將在有「小日月潭」美譽的口湖鄉椬梧滯洪池舉辦,選手反應熱烈,報名組數也「爆表」。位在北港鎮的建國國中,學生為了奪冠,冒著酷熱天氣,直接在學校的魚池逆水而行,辛勤練習想要拿下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雲林「宜梧滯洪池」首屆龍舟賽!讓你有吃又有得看

你真的沒看錯,這群學生真的繞著魚池練習划槳,另一邊也傳來鼓聲,順著鼓點集中視線,戰鼓「咚、咚、咚」的敲打,學生坐上花台有模有樣。

5年前建國國中就參加嘉義縣東石鄉龍舟競賽,當時物資少到連槳都沒有。這一次,建國中學一口氣報名3個組,分別是男生組、女生組和北港教師隊。學生們就地取材,倚著學校魚池練臂力,或者圍著花台坐一圈,跟著鼓聲培養團隊默契。雲林縣警察局22名選手,也在斗南鎮立游泳池模擬賽況。

雲林縣第一次賽龍舟,6月16日~18日在有「小日月潭」美名的口湖椬梧滯洪池舉辦,縣府說報名情況超熱烈,本來預估80組報名,暴增為116組,好手們在端午連假,將齊聚在海角秘境競技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林龍舟賽將登場 8艘龍舟點睛下水祈平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