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慘賠翻臉 尹衍樑申請法拍「何薇玲豪宅」討債

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投資精準,不過6年前,他看準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經營能力,陸續投資15億元,最後慘賠收場。何薇玲還拿名下豪宅「元大栢悅」抵押,跟尹衍樑借貸1億8360萬,因為借款沒有還清,現在尹衍樑向法院申請拍賣何薇玲的豪宅。

更多新聞: 三百萬休旅跑車法拍 台南民眾162萬得標

2017年2月,穿著醒目紅色外套,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和WiMAX業者高喊口號,因為政府失信,慘遭NCC撤照,讓她不得不站出來。

為了全球一動的發展,何薇玲要跟政府討公道,但沒想到現在全球一動的最大股東,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因此要向她討債,2012年2月她以名下豪宅「元大栢悅」作抵押,向尹衍樑借1億8360萬,但WiMAX發展不順,讓她無法清償借款,因此尹衍樑向法院申請拍賣元大柏悅豪宅,底價1坪315萬,創下豪宅拍賣史上的新高紀錄!

6年前尹衍樑看準何薇玲經營能力,決定入主全球一動,以潤泰全球名義投資,甚至陸續加碼到15億元,持股高達51%,沒想到最後WiMAX慘賠,讓投資精準的尹衍樑罕見踢到鐵板。

財經專家黃世聰:「全球一動之所以失敗,主要是因為規格不對,通訊協定裡面當時所謂,3G跟WiMAX在互相爭奪,那我們現在大家現在都在用3G、4G,沒有人在用WiMAX。」

何薇玲是台灣外商科技界第一位女性董事長,也是國內知名的科技女強人,卻在政府作莊的WiMAX產業栽跟頭,豪宅被拍賣消息一出,她發出聲明,尹衍樑身為全球一動最大股東,應與公司同仁一同解決基站、員工、外資及聯貸等責任,目前全球一動和NCC的官司勝訴,希望等官司告一段落,再處理債權相關事宜,目前雙方進入債務協商,拍賣也已經暫停,希望外界別再過度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神理由!「晚上互道晚安擾鄰」 豪宅拒電競隊入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