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珠也成「智慧穿戴」?幫算讀經數還能指定功德迴向

智慧裝置推陳出新,來看看這個智慧佛珠。它能與手機App連結,幫使用者紀錄誦經的紀錄,還能指定將誦經功德迴向給特定人,由於話題性十足,一推出訂單就破上萬筆,到底功能如何呢?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智慧穿戴爆紅!業者推大螢幕、多功能運動手環搶客

蟲鳴鳥叫聲中,念誦經文,撥過一顆又一顆的念珠,讓人內心平靜,不過這組不一樣,號稱最聰明的佛珠。

經文讀了幾次,敲鐘聲會提醒,不用自己算。搭配蓮花盛開、發光,時間到,還有震動提示。更特別的是,能夠設定迴向給親朋好友,本土大廠研發智慧佛珠,在主珠裡面裝入重力感應器,搭配其他13顆木材子珠,以藍芽技術連結智慧型手機,適用於蘋果ios或Andriod系統,讓誦經的功課更簡單了。

業者也希望未來與寺廟或宗教團體等單位合作,創造更大商機。拿來跟傳統佛珠比一比,智慧佛珠有計數、時間提醒等功能,也能當穿戴裝置使用,紀錄走路步數、心跳、睡眠,計算誦經次數,不過價格卻是傳統佛珠10倍以上,一般消費者接受度又是如何?

智慧科技與家電結合已經不夠看,連誦經祈福都要很有噱頭,但鎖定佛教徒的智慧佛珠,市場畢竟有限,下一次會不會出現智慧十字架,或是針對基督教、天主教的相關商品,科技產品的未來創意不受限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智慧穿戴品牌進軍醫藥通路 搶熟齡商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