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旬男子揮刀刺舊識  嗆聲單挑互相攻擊

高雄市鳳山區今天(3月27日)凌晨發生一起兇殺案,相互熟識的兩名男子,早就看對方不順眼,恰巧在遊藝場內比鄰而坐,起了口角,互嗆對方到外面單挑,結果61歲蔡姓男子取出預藏水果刀,而黃姓男子本來也暗藏磚塊要攻擊,才剛開始談判,腹部被刺了一刀,所幸送醫後,挽回一命。

更多新聞: 下屬持刀刺長官 自爆「暗戀對方」被無視

兩名男子一路拉扯到路口,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手中拿著水果刀,不斷揮舞著,朝向身穿粉紅色上衣男子攻擊,慌亂中水果刀刺進對方腹部,遊藝場店員立刻上前將兩人拉開,而受傷的黃姓男子不甘心,拿著磚頭,想上前攻擊。

高市鳳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賴春樹:「被害人在地上隨手拿起磚塊作勢攻擊嫌疑人,嫌疑人也不甘示弱,把身上一把水果刀取出,往黃姓被害人身上刺了一刀。」

61歲持刀砍人的蔡姓兇嫌和被害人彼此認識,但早有嫌隙,恰巧兩人都到了這家遊藝場,而且還比鄰而坐,仇人一見面,分外眼紅,先起了口角,然後互嗆外出單挑,只是兩人都不打算來場君子決鬥,一個取出偷藏的水果刀,一位則是從路邊拿了磚塊要攻擊。

蔡姓兇嫌自知難逃法網,砍傷對方後半小時就自己到派出所自首認罪,並且帶著警方回到現場起出兇刀,至於黃姓男子送醫後,生命跡象穩定,原本單純的口角,卻演變成兇殺,已過耳順之年的嫌犯,衝動揮刀的下場,就是遭警方依殺人罪嫌送辦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嫌隙不滿鄰居報警 男持長刀登門理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