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黨北市議員35搶27 老將壓力大狂掃街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選戰,這次預定提名27席,卻多達35人參與初選。新人們想盡辦法搏版面、拼宣傳,讓現任議員都好緊張,就怕被列淘汰的8人名單。因為很多選民都以為,現任議員不需要參與初選民調。像中正萬華的顏聖冠等現任議員,都大喊危險,這幾天瘋狂掃街拜票。

更多新聞: 安大略機場首航桃園 美國眾議員歡喜訪台

親切握手、拜託懇請支持,民進黨議員顏聖冠到黃昏市場,卯足全力拜票,就怕初選民調不理想。因為民進黨這次中正萬華提名,不但上演「7搶4」,新人吳沛憶、余筱萍話題多,也讓老將好緊張。

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(民)顏聖冠:「因為現任的議員也要初選,這是一開始的時候,我們有很多支持者以為我們不用初選,這是我們非常大的危機,所以在這段時間,我就非常認真的在告訴我們的支持者,其實我也是要跟大家一樣,一起初選的。」

即使現任也沒有特權,同樣要參加黨內初選才能獲得提名。但這回新人輩出,加上初選民調還有加權,帶給老將莫大威脅。掃街、拜票、發文宣,一樣都不能少。

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(民)顏聖冠:「這次我們中正萬華區,其實是一級戰區,在這邊新人特別多,而且也是特別的激烈,所以幾乎是全國都在關注,這次中正萬華區民進黨的初選。」

不敢掉以輕心的,還有中山大同區的顏若芳,找來大安文山區議員阮昭雄,還有資深藝人楊烈助陣,也鎖定市場拜票。

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(民)顏若芳:「特別請到了我的議會的前輩,也是我們民進黨前中央發言人,我們的阮昭雄議員,然後還有我們的烈哥,然後希望說能夠幫忙,在民調上面能夠更加深印象。」

藝人楊烈:「我覺得她的表現,其實應該再給她第二次的機會,讓她繼續再為民服務。」

近年比較少出現選舉場合,楊烈這次難得現身。大安文山的阮昭雄,說是來幫忙但也可趁機衝人氣。

這回民進黨北市議員初選,24位現任議員,加上11名新人,要搶27席提名,勢必要排除8人,尤其老將更有輸不得的壓力,紛紛趁4月9日電話民調開始前,更努力爭取曝光,就差喊搶救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助台防禦中威脅 美議員建議售台F-35戰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