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文曝國道警取締拚績效 首日逮千件超速

最近網路上瘋傳一份國道警察局的內部公文,裡面提到,從3月27日開始連續五天,加強取締超速違規,甚至祭出獎勵方案,這讓網友議論紛紛,懷疑警方在搶錢,國道警察趕緊澄清,執法工作每天都在進行,取締違規只是手段,目的是希望降低車禍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女警變裝抓超速沒用!被舉發後罰單全作廢

國道警察手拿測速槍,對準車道,只要有人一超速,機器自動偵測,立刻開出罰單,短短一個小時至少30、40輛違規,警方嚴格取締,是為了保障民眾安全,但現在卻流出一份警方內部公文,在網路上流傳。

標題寫著「加強取締重大違規-超速」的公文,實施日期3月27至31日,共計5日,內容還說本項工作辦理專案績效及行政獎勵,員警測照勤務取締,達指定件數就能嘉獎,國道警察證實,這公文是真的。

針對嚴格執法,民眾看法兩極,27日國道警察大執法當天,下午一點多,國道一號造橋路段,取締到時速198公里的超速車,當天下來,超速20到40公里833件,超速40到60公里131件,超速60公里以上41件,總共1005件,數量驚人。

過去因為超速而發生事故,北中南幾乎天天有,國道警察強調,速度管理執法不會只有5天,是常態性取締勤務,也會有加強不同項目,畢竟處罰只是手段,目的就是希望用路人開心出門,平安回家。(民視新聞張晏碩、吳俊德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道警因公殉職 賴揆趕到殯儀館慰問家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