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高溫宛如夏天 北海道出現融冰現象

最近計畫去日本旅遊的民眾,可以帶一些夏天的衣服,因為日本各地這幾天的天氣十分炎熱,提早進入夏天。今天(3月29日)最高溫還達到25.9度,北海道的河流也已經開始出現融冰現象。受到溫度飆高的影響,日本的櫻花也比往年提前9天開花,各地湧入大批賞櫻人潮。

更多新聞: 地球融冰速度破紀錄!美國太空總署展開大探勘

日本各地這幾天,氣溫熱得跟夏天一樣,民眾紛紛換上夏天的衣服,小朋友也盡情在噴水廣場上,玩水消暑。

3月29日白天各地的溫度都超過25度,是進入3月以來測得的最高溫度。氣溫比歷年同期高出8~12度左右,部分地區氣溫,相當於以往5~6月下旬的溫度。

北海道也出現初春的氣息,3月29日氣溫達到7.9度,北部的天鹽川也開始融化,出現整片浮冰往下游流動的奇景。

炎熱的天氣也帶動冰品商機,賞櫻民眾幾乎人手一支冰淇淋。位在東京的昭和紀念公園,冰品攤大排長龍,業者笑得合不攏嘴。

高溫也使得櫻花提前9天開花,是1953年有紀錄以來,第3早盛開的一年。日本境內大約有一半的地區已經盛開,而北陸的福井、金澤以及東北的福島也進入開花期。

在日本,新學年、新會計年度從4月1日開始,這也是櫻花開花的時候。而佔位子賞花的重要任務,常是菜鳥的差事,但花期提前,卻又和最忙的會計年度結算期強碰,讓負責佔位子的人苦不堪言。

上野公園去年(2017年)為期3週的櫻花季,賞櫻人數就超過350萬人,是1998年賞花人數的2倍。今年櫻花提前盛開,賞櫻人數可望再創新高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寓租金昂貴付不起 日本現「網咖難民」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