剝削助理被指「血汗老闆」 民進黨擬開除蔡宜珊黨籍

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蔡宜珊一句「給設計師2萬算很高」,遭指控血汗老闆。民進黨北市黨跳出來要切割,表明此舉跟民進黨勞工第一的價值大相逕庭,要送評委會審議,不排除開除黨籍。黨部主委黃承國還強調蔡宜珊入黨沒滿2年,根本沒資格,加上初選都沒登記,要她別再用民進黨旗幟打選戰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血汗企業名單 台大醫院、聯醫都上榜

被指控「血汗工廠」老闆,每個月只給助理2萬元。有意參選北市議員的蔡宜珊,開記者會自清,說助理並非全職工作。蔡宜珊說,「我是血汗我是資進黨,這樣的抹黑造謠,是在中傷我的人格。」

蔡宜珊說,「我給的4萬元,給兩個年輕人,我是不是血汗,我覺得社會上會有公評,我從來沒有說過,給設計師一個月2萬元,薪水很高這句話,這是不實的。」

蔡宜珊強調自己是最好的老闆,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。看看蔡宜珊臉書,先指跟前員工,雙方協議每個月給4萬元,但助理一週只能幫忙三天,協議折半薪水2萬元,還控對方要有誠信。但沒幫員工保勞、健保,蔡宜珊硬掰非現任議員、不適用勞基法,慣老闆心態,不只網路罵翻,民進黨北市黨部也看不下去,決定開鍘,不排除將蔡宜珊開除黨籍。

台北市民進黨黨部主委黃承國說,「她有兩位助理指控她薪資的部分,以及她的爭議,這個部分我們會移送評委會來做後續的處理,加上蔡宜珊初選登記沒有來登記,那她還繼續是以民進黨參選人的姿態,在外面參加競選活動,以本黨的名義(光這點),其實就已經構成(開除黨籍的標準)。」

不過蔡宜珊反嗆,「我站得住腳啦,我做錯了什麼事情呢。」

反嗆市黨部,蔡宜珊動作頻頻,但黨部強調她根本入黨未滿2年,甚至連初選登記都沒有,北市黨部硬起來,要她別再打著民進黨旗幟打選戰混淆視聽。

(民視新聞曾偉旻、李佳泓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擬拔黨籍 蔡宜珊喊冤:我不是慣老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