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血汗企業名單 台大醫院、聯醫都上榜

貨運司機打瞌睡釀3死悲劇,爆超時血汗內幕,市議員今天(4月25日)也公佈台北市血汗企業名單,赫然發現,市長柯文哲服務過的台大,以及市立聯醫都上榜,尤其,聯醫從5年來幾乎年年進榜,市長柯文哲今天(4月25日)坦言,醫療體系很難改善,難道開刀到一半「說我下班了」?

更多新聞: 排到懷疑人生!台大醫院急診患者爆量

疲勞駕駛釀成國道悲劇,血汗企業還不止這家,北市議員公開排行榜,發現連鎖賣場違規12次奪冠,22個單位,保全就佔了4家,比例最高。

最令人驚訝的是,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經服務過的台大,還有北市自家的聯合醫院都上榜,聯醫從102年到現在總共違法7次,登上血汗企業第16名。

年年上榜,聯醫解釋,醫院過去實施正負工時,病人多就拉長工時,人少就少上一點,才會被罰4次,因為曾高達4447人都沒領到延長工時工資,但議員反批,台北市大小醫院這麼多,只有聯醫這樣幹。

醫院工時過長,曾是創傷醫學部主任的柯文哲坦承不易改善,反問「難道開刀一半可以下班嗎?」但也批評台灣醫療太便宜,至於貨運業也將被北市列入主要稽查名單,避免過勞車禍悲劇重演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聯醫中興院區內外科整併 護理人員抗議「專業不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