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市黨部自訂民調時間 張顯耀嗆好大官威

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今天(3月29日)召開首次協調會,對市黨部規劃4月22日前提名人選,參與協調會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,怒嗆黨部主委黃呂錦茹「你是黨主席嗎?」,會後張顯耀也不認帳,批評民調時間跟民調公司都由市黨部指定,好大官威。

更多新聞: 耍官威?借場地不成 教育局官員辱罵女師

怎麼找出國民黨台北市長人選最強棒?台北市黨部找來參選人,協調遊戲規則,要參選的除了丁守中由幹部代打,台北市議員鍾小平,前立委張顯耀、孫大千都到了。

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,「我們希望在協調會中,把大家共同交集找出來,希望在4月22日前完成。」

4月22日前要民調決定人選,黨部主委說歸說,關起門來立刻被挑戰,會議中,鍾小平就認為民進黨6月才提名,雙北都採用徵召,策略靈活,國民黨也不必太快決定;而張顯耀同樣認為不用太早掀出底牌,丁守中總幹事則認為要儘快凝聚共識。但黃呂錦茹還是堅持4月22日前協調出人選,這番話立刻引發鍾小平不滿,回嗆,「誰決定的,你是黨主席嗎?」

鍾小平說,「台北市的民調時間,要在民進黨禮不禮讓柯文哲,之後再決定,謀定而後動,我們不急嘛,他們(民進黨)6月底,我認為7月初是適合的時間,我們在野嘛。」

不過孫大千則說,「拖得太久,對於未來勝選的黨內同志,要準備大選恐怕會有不利的影響。」

有人希望早點初選,有人主張何必比民進黨早掀底牌,會後台北市黨部宣布民調延到四月底,也敲定三家民調公司,這讓提早離開協調會的張顯耀跳腳:

「我覺得很好笑,這麼大的選舉台北市的選戰,民調時間居然是配合民調公司檔期,如果市黨部還是強勢好大官威,對未來我總有自己決定的權利吧。」

未來怎麼決定?張顯耀賣關子不講,第一場協調會,選將砲火四射,談不攏初選規則,國民黨誰選台北市長?還有得吵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張玄會、嚴文謙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拚北市廝殺?軍界團拜 張顯耀積極拉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