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花蓮觀光旅宿補助 驚爆不實申報、浮報

觀光局為了搶救花蓮震後觀光,推出3355旅宿補助方案,截至目前有12000多人申請,補助金額超過600萬元,但原是政府美意一樁,卻有多家業者疑似不實申報及浮報人數,讓美意變調。觀光局表示如果有造假,一定會揪出不法業者,追回溢領款項,並祭出停權、罰款處分。

更多新聞: 親子旅宿藏陷阱?民眾上網訂房 驚覺沒合法登記

蔚藍天空、清澈海水,每到花蓮,總讓人感覺心曠神怡,只是2018年2月發生的規模6強震,同時也震垮了花蓮的觀光,觀光局趕緊推出3355旅宿補助方案民眾只要到花蓮旅遊,住宿達3天2夜以上,且3人同行,每人就可補助最高500元的住宿費,不過這項政府的美意,卻有多家業者疑似不實申報及浮報人數。


救花蓮觀光旅宿補助 驚爆不實申報、浮報


3355旅遊補助方案,從3月6日開辦以來,截至目前民宿申請有6500人,旅館約2300人,飯店則有3500多人,總計12000多人,補助金額約622萬元,觀光局預計追回不法業者溢領款項也會處以3萬~18萬元的罰緩。


救花蓮觀光旅宿補助 驚爆不實申報、浮報


花蓮政府針對地震房屋毀損的受災民眾,發放「影響周邊生活戶」慰問金,每戶可發2萬元,但這筆錢要發給房東還是租客,爭議很大!

想到當時的狀況,都還心有餘悸,同個社區裡面有其他租客像她一樣,被房東討慰問金,但也有房東沒有向租客拿這筆錢,通通各有做法,但這筆錢到底該歸誰呢?

不管是發放慰問金,還是提出旅遊補助方案,都是政府的好意,但就怕有人為了私利,讓當初的美意,變了調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熊貓團團圓圓掛保證!花蓮箭筍天然無污染又鮮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