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前症候群有救了  緩解方法有這些

你有經前症候群,在台灣有3成女性都有這種狀況,尤其是18~30歲,月經前10天,會開始覺得不舒適,水腫、便秘,長痘痘,還有人會感到「心情非常差」,這就是經前症候群,營養師提醒,想緩解不適千萬別吃甜,而是應該多多補充鈣、牛奶或天然草本。

肚子好痛,好想吃東西,不少女性朋友每個月,總有幾天,心情很鬱悶,小心,這是經前症候群。

根據統計,在台灣大約有3成的年輕女性都會碰到經前症候群,這樣的困擾,會出現在經期前,持續7~10天左右,可能出現身心不舒適,乳房脹痛、水腫、長痘痘,甚至「心情憂鬱」,但台灣人有個壞觀念,以為吃甜食能緩解。

醫生表示,一般女生覺得月經來要吃甜食,讓自己心情比較好,可是血糖起伏大的時候,會讓經前症候群更加劇。

原來是因為女性月經前荷爾蒙較不穩定,營養師說可以多補鈣,喝牛奶,還有一種,Chasteberry、穗花牡荊,俗稱聖潔莓,西方文獻指出,裡頭含有植物黃體天然成份,也能舒緩經前不適。

經前症候群是黃體素、賀爾蒙失調,身體無法適應造成的結果,建議使用聖潔莓,因為類似黃體素,可以有幫助改善。

營養師提醒,想舒緩不適別亂吃藥,應該選擇天然草本。尤其規律作息、養成運動習慣,保持月經週期穩定,才是健康不二法門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