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瑤宮笨港進香回鑾 遶境彰化市區

彰化南瑤宮笨港進香活動,今年三媽愛潦溪,吸引了三萬五千名信徒一起參與,經過長達7天6夜,往返長達近300公里的長途跋渉,回到彰化市區,展開遶境,沿途信眾設香案,迎接媽祖回鑾南瑤宮,圓滿安座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南瑤媽祖起駕 八天七夜笨港進香

鑼鼓喧天,各路進香陣頭絡繹不絕,信徒跟著媽祖鑾轎,抵達彰化市,南瑤宮媽祖回鑾,現場氣氛熱鬧,盛事浩大。

鞭炮聲不絕於耳,信眾虔誠恭迎,大家跪著排隊,準備鑽轎底,祈求媽祖保佑,不只信徒要沾媽祖福氣,地方有意角逐議員的參選人,也沿途了補給站,希望靠著媽祖高人氣,爭取曝光。

彰化市長邱建富:「215年的歷史非常悠久,保持非常好的傳統,這一回我們潦溪的活動吸引將近三萬五千人,共同陪著媽祖的腳步,走著古香路。」

今年笨港進香,由聖三媽會、新三媽會以及老六媽會負責舉辦,傳統的「三媽進香愛潦溪」習俗,持續下去,這回也有3萬5千名信眾,護著鑾轎過溪,同時也創下歷年進香人數新高,為這次南瑤宮媽祖進香,畫下完美句點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百年媽祖情緣」 南瑤宮赴奉天宮會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