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巴再衝突! 以軍射殺巴國示威民眾 至少17死

以巴再起衝突,成千上萬的巴勒斯坦民眾昨天舉行示威,結果在以巴邊界附近,和以軍爆發流血對峙,目前已有17人死亡,1500多人受傷,這是2014年爆發迦薩衝突以來,死傷最嚴重的暴力事件。

更多新聞: 以、巴衝突再起 火箭炮、空襲轟炸場面混亂

30日是巴勒斯坦的土地日,成千上萬民眾照例在這一天,高舉巴勒斯坦旗幟,來到以巴邊界的迦薩走廊示威遊行,這回他們打出「回歸」的口號,再度要求重返現今位於以色列境內的家園。

遊行氣氛剛開始還算穩定,但後來有民眾開始朝以巴邊境湧去,並且向以軍投擲石塊,還焚燒輪胎,緊張情勢升高,而另一頭的以軍,早就部署好坦克和狙擊手嚴陣以待,他們首先派出無人機施放催淚瓦斯,然後又開槍射擊逼民眾折返,結果造成嚴重死傷。

就算爆發流血衝突,多數民眾依舊守在原地,繼續抗議。

巴勒斯坦民眾:「我們已經準備好前進越過邊界,我們以前穿越過現在會再穿越一次。」

民眾在邊界地區築起帳篷,打算一連展開一個半月的示威,但第一天就傳出嚴重死傷,接下來局面恐將變得更加混亂,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表示,會發生流血衝突以色列得負全責,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則是已經召開緊急會議,商討情勢發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掌摑以兵遭囚8個月 巴勒斯坦少女變英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