揚言刺殺林佳龍  兩名國中生宣稱:只是開玩笑

上個月(3月)台中一名國中生,在臉書社團貼出要炸掉台中車站,和刺殺市長林佳龍等留言,造成恐慌,當時許姓少年表示,自己帳號遭到盜用,警方透過IP追查,逮捕涉嫌盜用臉書帳戶的兩名國中生,他們表示受香港網友慫恿,且為了好玩才貼文,不知會觸法,相當後悔。

更多新聞: 抗議肉品市場遷建 民代衝市府「堵」林佳龍

臉書社團發文要炸台中車站和刺殺市長的言論,引發恐慌,台中市刑大透過IP追查,逮捕兩名國中生,宣稱只是開玩笑。

警方調查,這兩名國中生和香港一名袁姓網友,成立國中生恐襲事件簿群組,當時盜用帳號後發文,說要炸了台中車站,還要刺殺林佳龍,看見新聞報導後還在群組討論,連林佳龍是誰我都不知道,我還要殺了他,甚至持續發恐嚇文,在背後嘻皮笑臉的,完全不知道被警方鎖定。

一開始的苦主許姓少年帳號被盜用,是因為想讓線上遊戲升級,才會和不知名網友交換帳號,沒想到就被冒用還發文,涉嫌發文恐嚇的兩名同學,玩笑開過頭,不是不用負責,案件交由少年法庭審理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恐嚇「不想被性侵拍裸照來」 少年落網辯稱開玩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