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草不只能吃!印尼拿海草粉做環保杯

印尼是全球第2大塑膠製品使用國,這對環境的危害可想而知,另外印尼還是世界養殖海草的大國,這兩樣看似不相關事,卻成為開創新產品的契機。印尼1位年輕創業家用海草粉做成可吃、可分解的環保杯,一舉解決了塑膠污染環境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爪哇極淺層地震規模4.4 建築倒塌3亡

印尼首都雅加達這家淇淋店生意很不錯。這家店有項秘密武器,引得大人、小孩都上門。

怎麼說是冰淇淋加果凍呢?聽聽這位專程來吃的小姐怎麼說。

這引起話題的冰淇淋杯是新創企業家克里斯汀的想出來的。為了求方便,印尼人大量使用塑膠製品,用量之大僅次於中國。無論是街頭巷尾或河流大海,常常可見亂丟棄的塑膠製品,對環境的危害可想而知。克里斯汀想來想去,想到了海草。印尼養殖海草的產量在全球數一數二,2014年己達全球產量的36.9%。用海草做杯子,簡單又環保。

海草杯的製做不困難,把海草粉加到滾水裡攪拌均勻後,倒如容器模型靜置15分鐘,之後再放到冰箱裡結凍,就大功告成了。這海草杯不含防腐劑和明膠,裝冷裝熱都沒問題。30天後自然分解,不危害環境。目前除了冰淇淋店外,還有3家咖啡廳採用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木建材業做環保 號召百名員工海岸植樹2千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