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型正義? Google Map國父紀念館變逸仙

最近您發現了嗎?GOOGLE地圖將台北捷運國父紀館站,悄悄改成「逸仙紀念館站」。有人調侃,這是愚人節的玩笑吧?北捷則否認更改站名。但也有人覺得這沒什麼?因為英文站名本來就是「孫逸仙紀念館站」,只是照翻中文而已,但中午中文站名已經又改回「國父紀念館站」了。

更多新聞: 國父紀念館指定為古蹟 大巨蛋解套再添變數

打開Google Map,輸入國父紀念館站搜尋,沒想到下一秒跳出的畫面,上頭寫的竟然是「逸仙紀念館站」,難道站名悄悄變更了嗎?

民眾不相信,直接拿出手機查一下,同樣是變成逸仙紀念館站,都說超傻眼!有人覺得把國父降格了,也有人覺沒差別,因為國父紀念館站的英文名稱直接翻譯,的確就是「孫逸仙紀念館站(Sun Yat-sen Memorial Hall Station)」。只是在台北車站旁,其實也有一個逸仙公園、又稱國父史蹟紀念館,難免擔心旅客會弄混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認為,昨天剛好是愚人節,是不是有人在開玩笑?如果要更名的話,會影響到許多外國旅客和長期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,造成混淆。

而Google公關經理張聿嵐則回應,使用者如果在地圖上發現不正確的資訊,可以按下頁面上的回報機制,而這次的事件研判是地圖更新、圖層轉換的時候,發生錯誤的翻譯,會再向美國總部反應。

北捷澄清中文站名沒改,包括中正紀念堂站,英文也是「蔣介石紀念館站(Chiang Kai-shek Memorial Hall Station)」。只是蔡政府近來極力推動轉型正義,Google地圖名稱也讓外界聯想,是率先反映了嗎?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Google map遭惡搞?新北市驚現「中國台北圖書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