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進黨踢館!批侯周「黨國鷹犬」傷台灣民主

基進黨4月2日一早到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前抗議,還找來慈湖潑漆案的學生站台,怒批侯友宜是「黨國鷹犬」,基進黨認為侯友宜當年圍捕鄭南榕,在媒體上卻說是不成功的救援,若侯友宜代表參選新北市,將是對台灣民主的二次傷害。

更多新聞: 基進黨捲土重來拼選戰 誓言為台獨奮鬥

高喊抗議口號,三位基進黨雙北市議員參選人,找來慈湖潑漆案的參與者羅宜站台,在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前,砲轟侯友宜當年為黨國服務,帶領上百位鎮暴警察,圍捕言論自由鬥士鄭南榕。

基進黨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張舒婷表示,「侯友宜今天為了選舉,竟然在電視上宣揚他的英勇事蹟,甚至於謊稱扭曲事實說他是為了救人,整件事件是不成功的救援。」

基進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王映心指出,「像侯友宜這樣的候選人,他曾經作為黨國的鷹犬,他如果能夠來參與新北市長的選舉,對於台灣的政治而言是種二次傷害。」

不只批侯友宜威權打手,他的競爭對手周錫瑋也被認為是黨國第二代。左批侯友宜,右罵周錫瑋,基進黨更在侯、周的人形立牌上貼滿資格不符的貼紙,而前來站台的羅宜更宣布將會有下一步的行動。

羅宜提到,「我們在4月7日的時候,我們就在新北市的國民黨黨部,將會有相關的行動,為的就是延續鄭南榕的心願。」

羅宜等人將在4月7日言論自由日,也就是鄭南榕殉道日再發起紀念活動,誓言一步步完成鄭南榕未完的心願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謝政霖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省錢 基進黨2選將跨區成立聯合服務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