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養廠加錯機油 車主引擎壞判賠35萬

一名吳姓女車主,將車送到彰化的保養廠換機油,當時她指定使用原廠SAE10W-60等級機油,但技師卻拿出5W係數的機油,還說這罐更高級,沒想到8個月後引擎掛掉,車主提告,法院審理後,認定保養廠誤加機油,判賠35萬元定讞。

更多新聞: 以為在救車!轎車斜卡水溝竟是偷排廢機油

保養廠老闆語氣充滿無奈,沒想到最平常的換機油,卻換出問題。老闆滿肚子苦水,這起事件起因,一名BMW的女車主來保養廠換機油,當時客人指定使用原廠SAE10W-60的機油,但技師卻拿5W係數的機油幫客人更換,還說這罐等級更高,結果8個月後引擎掛掉,車主告上法院,保養廠得賠35萬。

別看這一小小罐機油,學問很多,這次出問題在於5W、10W係數,其實這W是WINTER縮寫,前面數字越小,代表低溫流動性越好,而後頭的數字,則是機油耐高溫性。

保養廠怎麼也沒想到,以自己的慣例作業,卻壞了引擎,雖然不滿意判決,只能摸摸鼻子認了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質疑機油被算貴了 車行撂人毆打顧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