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在救車!轎車斜卡水溝竟是偷排廢機油

在基隆市暖暖區有一名男子,週日跑到排水溝偷排放廢機油,他將車子開到水源路和62號快速道路附近的大排水溝,停在水溝兩側,就熟練地將油漏進水溝裡,民眾見狀上前制止,還起了口角,警方到場後,將男子帶回。

更多新聞: 質疑機油被算貴了 車行撂人毆打顧客

黑色小轎車斜斜的卡在大排水溝上,下方有個人影,路過民眾還以為男子在救車,走近一看才發現,車子下方黑色機油,正在往水溝裡滴,沒想到他竟然是在偷排廢機油,立刻上前制止。

目擊民眾說:「我們一直喊他,他跟我們說沒關係,帶著一支板手就在那邊漏黑油了。」事情發生在基隆市暖暖區,水源路附近的大排水溝,男子把轎車直接開到水溝上,排放廢棄機油污染水源,目擊民眾看他停車技巧熟練,推測他可能不是第一次。

男子的動作相當熟練,目擊的民眾氣不過吵了起來,他卻推託是週日車行沒開,逼不得已才來,但他排的廢油,會流向基隆河,也影響下游居民使用。

男子不聽勸,民眾找來警察,要阻止他繼續污染水源,基隆市環保局技士張伯毅說:「如果他有污染水體的行為,依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,可以處3萬以上300萬以下罰鍰,另外他棄置廢油也違反廢棄物清理法。」

男子偷排廢棄機油,警方將對他依法開罰,幸好有熱心的民眾報警,已經將大部分的油撈起來,才沒有讓水源污染更加嚴重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保養廠加錯機油 車主引擎壞判賠35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