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樹歡度兒童節! 小學生爬4層樓高練膽量

歡度兒童節有各種方法,像新北市的東山國小,連續第三年舉辦攀樹挑戰,年紀最小的才唸小一,透過爬樹不只訓練學生的勇氣與耐力,也更深化學生保育概念。十多名學生在專業教練幫助下,克服懼怕成功攀上四層樓高的樹頂,成就十足!

小一學生人生初體驗爬樹,表情興奮中帶著一絲害怕,教練細心替她戴好安全防護裝備,幫她拉繩,小女孩手腳並用,要挑戰十多公尺高的老樹。

雖然學生一開始心情緊張,但真爬上去反而還不想下來!像這位小五男生,花了20多分鐘,爬到滿身冒汗,也成功適應四層樓高度。

東山國小營造空間美學,結合了在地兩棵近百年的茄冬樹,兩年來每到兒童節前夕,就讓學童體驗攀樹,除了藉此教導孩子培養勇氣及耐力,也了解樹上的昆蟲、植物,增加保育概念。

爬樹過程,下頭還有其他學生奮力加油,也從中學會團隊合作,靠著韌性與堅持,就能突破任何難關!

(民視新聞楊怡安、郭文海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