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換錢真搶劫 毒蟲搶五千元被民眾圍堵

假換鈔真搶劫!基隆一名男子,日前才企圖搶劫超商,又強劫檳榔攤,男子一上門先說要以散鈔換取千元鈔票,哪曉得等到店員拿出5張千元鈔票給他後,他卻從口袋丟出存摺,隨即逃逸,幸好現場熱心民眾見狀立刻追了上去,嫌犯當場被壓制。

更多新聞: 通緝犯這樣籌錢救女友 兩人雙雙被逮

男子接下店家給的千元大鈔,假裝要從口袋拿錢與店家換錢,只見男子拿出印章與存摺,隨後拔腿逃,店員氣的從椅子上跳起來,顧不得店裡沒人,衝上去追人。

原來,換錢的吳姓男子想假藉以散鈔換仟元鈔,等到店員拿出5000元後,男子拿了錢,轉身就跑,附近的熱心民眾見狀,立刻追上去壓制嫌犯並且報警,嫌犯馬上被逮。

警方趕緊到場,將嫌犯包圍、壓制,不只搶錢,還在他身上搜到毒品,人贓俱獲,搜索下發現,吳姓男子前一天才搶劫超商未遂,如今又企圖強搶店家,絲毫不知悔改。

鄰居協助,及時攔阻,嫌犯順利被逮,店家也拿出紅包感謝見義勇為的民眾。事後偷錢男子坦承,因為缺錢買毒品,才會鋌而走險,偵訊後,嫌犯依強盜罪移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遮蔽車牌飛車搶包 這頂安全帽成破案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