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第二天還在塞 高公局公布七大地雷路段

清明連假第二天,一大早,國道不少路段還是塞到爆,像是湖口到竹北,國三土城到樹林,一早時速就只有10多公里,高公局也統計出,昨天(4日)上國道的車輛,達到122萬車公里,創下歷史新高,今天(5日)更可能達到128萬車公里,就怕到時收假還是塞,高公局正研擬,週末兩天要實施北上的高乘載管制。

更多新聞: 清明連假北返車潮湧現 明天這7個路段將塞爆

清明連假第二天,想要避開車潮提早上國道,但在交流道就塞成一片,早上7點多,國道部分路段車潮已經湧現,國1南下湖口到竹北、國3土城到樹林「紫爆」,時速只有10多公里,10分鐘路程得再多花半小時。

歷經連假首日國道大壅塞,高公局統計,4月4日國道車流量已經達122百萬車公里,創下歷年清明首日國道車流量最高紀錄,假期進入第二天碰上掃墓跟清明出遊潮,預估車潮再攀高峰,南北向將上看128百萬車公里。

就怕又一路塞到晚,高公局也公布七大地雷路段,北部包含國1南下楊梅到新竹、國3鶯歌到關西,還有進入國5的南港到坪林,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,通通車多。下午北返,頭城到坪林,2點到晚上12點都是車潮高峰。

另外中南部,國1彰化到埔鹽、國3三義到台中跟草屯到名間路段,南下方向,也都是易壅塞路段。高公局建議,行經這些路段,最好找尋替代道路。

塞車狀況超乎預期,不只西部國道卡卡,首次面臨清明的蘇花改也塞成一片,還有民眾早上6點就出門到桃園,開了10多個小時還沒到,就怕塞車狀況一直無法紓解,高公局也緊急調整規定,目前正在評估,週末要實施北上的高乘載管制,希望至少在收假日,能夠讓國道一路順暢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清明連假空氣品質不佳 西半部達橘色警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