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 舉辦鄭南榕殉道紀念

明天(4月7日)是言論自由日,也是鄭南榕先生殉道29週年紀念日,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,特別選在台中舉辦一場紀念活動;民視董事長郭倍宏也應邀演講,他提到鄭南榕不惜以殉道的方式,主張言論自由與台灣獨立,他呼籲大家要勇敢站出來,建立台灣成為獨立的國家。

更多新聞: 帶學生看鄭南榕被關切 小學老師槓上陳明義

鄭南榕殉道紀念活動,吸引好幾百人參加!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一個紅色的台灣,邀請所有來賓在台灣插上秧苗,象徵鄭南榕的精神,扎根台灣。

前駐日代表許世楷也應邀到場,當年鄭南榕主辦的自由時代雜誌,就是刊登了許世楷草擬的《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》,踩到當權者的紅線。

拿起面具,心中無限感觸!曾經在美國擔任「台灣獨立聯盟」主席的民視董事長郭倍宏,他說1989年,警方懸賞220萬元要抓他,他冒著被判無期徒刑或死刑的風險,在中和體育場上台演講,就是效法鄭南榕「置之死地而後生」的精神,雖然警方重重包圍,最後在1500位民眾的掩護下,戴起面具演講,衝破黑名單。   



前台灣獨立聯盟主席郭倍宏:「那一天我完全不想逃,當時鄭南榕把自己的生命捐出來,所有為台灣打拚的兄弟,我們都知道命只有一條,要拚就要趁現在。」

鄭南榕一生追求言論自由,主張台灣獨立,讓台灣的民主自由邁開大步!但郭倍宏認為,台灣的目前的處境依舊艱難,他呼籲民眾,一起努力推動獨立公投,為台灣正名制憲,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。

(民視新聞李坤錫、李柏瑾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鄭南榕自焚29週年 台大學生舉辦追思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