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學生看鄭南榕被關切 小學老師槓上陳明義

言論自由之父鄭南榕,許多言行和影像文物,都是重要國家史料,有小學老師,安排校外教學,參觀鄭南榕紀念館,不過卻遭到陳情關切,這位老師在臉書上揭露,就是國民黨的新北市議員陳明義,看不慣才投訴,不過陳明義也開記者會否認,反轟是選舉操作。

更多新聞: 帶學生參訪鄭南榕紀念館遭議員關切 老師開記者會反擊

鄭南榕紀念館裡,導覽員正在解說,言論自由的得來不易,有小學老師,把這當作校外教學行程,怎料先引爭議,再槓上議員。

家長不滿老師的安排,把勾選了不同意的意願書,轉交議員,希望了解狀況,沒想到當事的翁姓國小老師,立刻秀出陳情單說學校被投訴,有教職員帶整班學生,去鄭南榕紀念館,疑似進行政治活動。

接連po文,標題寫著「校園裡的政治恐慌」,反控和另一位老師帶小朋友去校外教學,學校收到陳情後,竟然要求老師回校說明,更指控投訴人,就是新北市議員陳明義。

在場的新北教育局官員說,行程本身沒有違規,反倒是當事的老師,常在臉書分享政治立場,又已經規劃8月後告假,參選議員,讓陳明義直批,根本是政治操作。

校外教學有沒有被政治染色,似乎已經不是重點,雙方隔空開火,更像是選戰攻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 舉辦鄭南榕殉道紀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