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動畫巨匠」高畑勲病逝  宮崎駿都尊稱「最重要的前輩」

日本動畫《螢火蟲之墓》的導演高畑勲,在日本病逝了!高畑勲的朋友證實,他因為肺癌,5日逝世在東京都醫院,享壽82歲,而他和宮崎駿兩人,並稱日本動畫界的巨匠,生平作品無數,如今消息傳出,不少動畫迷都感到相當惋惜。

更多新聞: 《神隱少女》千尋爸爸吃的不是「肉圓」?原畫師揭曉正確答案

日本動畫電影《螢火蟲之墓》,以二次世界大戰、神戶大空襲為背景,描述兄妹在戰亂相依為命的情節,賺人熱淚。

取材真人真事,不只故事動容,全片細膩鋪陳,導演高畑勲堪稱製作過程中的靈魂人物,但日本消息傳出,高畑勲,5日病逝於東京都醫院。

高畑勲因肺癌過世,享壽82歲,高畑勲出生1935年,東京大學法文系畢業,1959年加入動畫公司,1968年推出首部動畫電影《太陽王子-霍爾斯的大冒險》,當時就備受矚目,在1984年,更和宮崎駿成立吉卜力工作室,2人都被日本媒體稱作「動畫巨匠」。

除了《螢火蟲之墓》,1994年《歡喜碰碰貍貓》,票房高達7億元台幣,而他除了當動畫導演,也是《天空之城》、《風之谷》的製作人,甚至擔任《魔女宅急便》的音樂編導。

今年(2018年)2月,高畑勲出席日本岡山演說,還說希望能夠再製作出更多好動畫,但沒想到,過2個月後就離開人世,留下最後作品《輝耀姬物語》。

遺作《輝耀姬物語》,讓他入圍奧斯卡動畫獎,傲人的成就,也讓宮崎駿都尊稱他是「最重要的動畫前輩」,現在雖然他走了,也已經為日本動畫寫下重要的歷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文化總會最新動畫 台灣黑熊介紹伊斯蘭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