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神隱少女》千尋爸爸吃的不是「肉圓」?原畫師揭曉正確答案
《神隱少女》中,女主角千尋爸爸吞下的一種軟Q食物,過去被許多人認為是台灣美食肉圓(畫面擷取自YouTube)

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執導的《神隱少女》於2001年上映,寫下了國內票房308億日圓的紀錄,至今仍穩坐日本影史票房冠軍寶座。片中女主角千尋的父母進入異世界時,因為大啖神秘食物而被變成豬,而動畫場景的取材地點一度被傳言是來自台灣九份,也因此讓許多人認為動畫中爸爸狼吞虎嚥的一項軟Q食物可能是台灣美食肉圓。不過對於這項傳言,擔任電影原畫師的米林宏昌昨(19)日在推特上揭曉了答案,也讓日本網友再次掀起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出不了國也不會遺憾!日本商品展帶來15家庶民小吃

米林宏昌再推特上回憶,當年在吉卜力的《神隱少女》中他是首度擔任長篇動畫的原畫師,因此心情相當緊張,因此繪畫時下了很多功夫研究,例如餵白龍吞下河神丸子的部分是參考了大型犬的動作來畫,而在電影前半部千尋爸爸吞下的軟Q食物,其實是「腔棘魚的胃袋」。




原畫師米林宏昌指出其時千尋爸爸吞下的是腔棘魚的胃袋(圖片來源:twitter @MaroYonebayashi)


謎底揭曉後,相關話題很快就登上了日本推特的熱門趨勢,有網友表示「長久來的謎題終於解開了」、「真相大白了」、「有人看過嗎?」、「太有想像力」,也有人指出在原畫中的說明有提到是像「羔羊胃袋的東西」,不過由於網路上盛傳該樣食物是肉圓多年,也有不少日本網友曬照表示「還以為是台灣肉圓」。


有網友表示原本以為動畫中的食物是台灣美食肉圓(圖片來源:twitter @MaroYonebayashi)
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縣市長發起吉卜力賽!哏圖行銷城市特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