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總會最新動畫 台灣黑熊介紹伊斯蘭文化

明天(15日)就是穆斯林的開齋節,台灣有不少來自東南亞的移工是穆斯林,也會慶祝開齋節,為此,中華文化總會發布最新動畫「黑啤東南飛」,介紹伊斯蘭文化,要讓台灣人更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清真寺下竟掛豬頭招牌 觸犯伊斯蘭禁忌

以台灣黑熊做為主角,透過詼諧幽默的動畫配音,讓人更加解伊斯蘭文化。

伊斯蘭、穆斯林到底是什麼?過去教科書講的不多,但動畫裡輕鬆有趣的旁白,吸引大眾眼球,過去總覺得伊斯蘭文化離台灣很遠,事實上他們離我們相當近。

在台灣土生土長的馬孝棋,談到台灣對於穆斯林的誤解一度哽咽,其實身在東亞的台灣,距離全世界最多穆斯林的國家印尼相當近,尤其東南亞移工來台,台灣有不少穆斯林,加上近來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,對伊斯蘭文化的認識不能再像過去那麼馬虎。

適逢全球15億穆斯林一年一度的齋戒月,中華文化總會選在開齋節6月15號前一天,公佈最新動畫,一共5集,希望讓台灣人能夠消除長期以來對穆斯林的誤解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下腰對折穿車底!她苦練成凌波舞天后傳承家鄉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