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幸福路上》奪東京動畫大獎 宋欣穎:希望更多台灣人關注

台灣導演宋欣穎執導的動畫長片《幸福路上》,在今年的東京國際動畫影展,奪下東京動畫大獎,在731件作品中脫穎而出,這個獎被日本動畫界譽為「指標性大獎之一」,可謂台灣之光。宋欣穎今天回到台灣,她說能夠獲獎很意外,但評審說看完深受感動,好像在台灣生活一次的感覺,她真的很開心,希望更多台灣人看到這部片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大選引關注 NHK專訪《幸福路上》導演談「民主化」

台灣動畫片《幸福路上》,在2018東京國際動畫影展,731件作品當中脫穎而出,獲頒東京動畫大獎,這個獎被日本動畫界譽為「指標性大獎之一」,讓導演宋欣穎又驚又喜。

這部完全MIT的動畫電影,透過出生於1975年的女主角林淑琪,她的成長故事,帶領觀眾穿梭在80年代,台灣所歷經的各種時代變遷,感動無數台灣人,也因為動畫跨越時間幅度大,深得日本評審的心。

宋欣穎半路出家,感嘆台灣文化世代交替,32歲那年,她到美國和日本攻讀相關領域,回國後砸6000萬製作第一部作品《幸福路上》,接連獲得台北電影節、韓國釜山影展的肯定,接下來還要到香港、義大利、新加坡參加影展。

宋欣穎說自己做電影,最希望讓台灣觀眾在大螢幕裡頭,能夠看見自己。而談到票房,雖然對國片而言不算差,但就成本而言沒有預期理想,因此有在考慮二次上映。

期盼更多台灣人,看到屬於這塊土地的故事!宋欣穎也透露,第二部作品已經在籌畫中,很快就能跟觀眾見面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、王嘉琳、莊柏驊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電影節「誰先愛上他的」 包辦影帝后成大贏家